專業的太極精品店昨天到中正紀念堂練推手,跟幾位師兄的學生練習時,修正了他們一些推手時的不好小習慣,其中有一個動作是蹺腳尖的小問題,被修正的那位拳友被點明後,非常驚訝,他回應我說「不知道那麼小的一個問題可以造成身體僵硬的不靈活!」隨後我們又對「走宜蘭民宿化」的方式作了一些訓練跟修正,我也又提供一些意見及動作的示範,那位拳友又回覆我「真是令人驚訝,小小幾個觀念的修正,可以令我有豁然開朗放鬆的感覺。」 練完拳回家好好的睡了一覺,晚上一位老師找我說有兩位新同學想瞭解太極拳,便轉了去那位老師家聊天,見九份民宿了兩位新拳友,一位是對拳有些概念,一位是身體不好來問問看,簡單的溝通後,做了「鬆身五法」的舒筋動作來示範身體運動的幾個概念,第一位拳友詢問我「為什麼在一些動作上的要求跟原因,也問了太極拳裡「倒攆猴」退步動作裡腳掌落地的問題,我做簡單的說明問答後酒店經紀,他回饋的說「你還蠻專業的!」聊完天回家的路上,全天發生的事讓我想到以前有位拳友與余老師對話的故事。有位拳友受人介紹來到山上學拳,整套易簡六十四式太極拳學完後,他問還有別的拳可以學嗎?當時一些教練回他說「我們場地主要是練易簡太極拳,其他拳可能要酒店工作找葉教練跟余教練,他們有去國術會受教練訓練,多少會一些不同拳種的套路,你可以問問看。」這位拳友便向余老師詢問,要求想要學別的拳,余老師回答他說「我會的就只有這套易簡六十四式太極拳,如果你想學別的太極拳或別的拳,我再介紹你去別的地方老師去學!」那酒店打工位拳友聽後很不以為然的說「有些場地的老師會好幾派的太極拳,甚至是內外家拳雙修啊,余老師你怎麼只會一種啊?這樣不夠啊!」余老師也不以為然的回說「內外兼修,單修都沒辦法了!這一套拳我都快打不完了,還練到別的地方去。」那位拳友一聽甚是不解「怎麼可能?酒店兼職我都會打了,余老師你怎麼會打不完呢?」余老師聽後也不再回話,後來那位拳友覺的山上只有練一種拳,甚是無聊,便另尋他處投奔名師去了!後來有位師兄弟也跟我討論一個相類似的話題,當時我笑著回答說「別人家是雜貨店,裡面什麼貨都有,咱們家是精品店,只賣精品租辦公室,這個市場上是大家各有所好,喜歡雜貨店的就到雜貨店挑選,喜歡精店專賣的,就針對精店光顧,反正貨比三家嘛!不怕貨比貨,只怕不識貨。」說完這話,坐在後方的余老師接著說「沒錯!我們不但是太極拳的精品店,還是專業的精品店,一般的精品店只是賣精品給客人,辦公室出租而我們專業精品店不但有專業的貨品提供顧客,我們對貨品的歷史、貨品的使用、甚至如何將貨物發揮到最大最好的效果,我們都可以解釋說明,而且我們對貨品還不斷進行研究論證,比一般精品店還要專業。」昨天早上練推手時,就已經想到余老師這段話了!那位修正蹺腳尖買屋的拳友曾問我「怎麼這麼細的部份會影響身體結構問題,我們居然都可以注意到!」 我下意識的回答「因為我們是專業的太極拳精店品啊!」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租辦公室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t27htkuh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